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她的语录 ❁ 开工的第一天

开工了,11月14日到Bayan Lepas 的 I- Avenue Maybank 报道,第一天的工作蛮压力的,不是工作压力而是语言障碍。英语不是很好、马来语又很烂,唯独闽南语最强。


第一天才知道国有国歌、州有州歌;Maybank也不列外,我很意外就有。认识了新朋友,Wei Ting,Esther,Lily,Rachel,Nurul,Hema,Siti 等等,什么人还有怎样的人都有。第一天的我还没有到KL 去Training,所以先当了Lead Generator- Greeter。唯一先接触到客户的职位,看起来人人觉得很卑微但是是件很伟大的工。除了可以很万能的排除患难以外,还要很有耐性的指导、就算被客户谩骂也要微笑的解释。你看不起? 你做得到吗? 


Bank 的工难到极点,我还常是问自己这是我要的工吗? 我记忆徘徊。


Jason 笨蛋的吃了块差点害死他的点心,含有塑胶片割伤了喉咙,住院了更取出了。吓得他半死,问他有没有哭,他很无奈。我又笑他了。


第一天工作的经验还蛮丰富的,学了很多,样子看起来又很马来Look,大叔还以为我是马来人。靠! 怎么可以这样,我是Hokkien lang啦 Unc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