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另一个阶段 · 不一样的看点 ❀ Chapter 2 爱不起的人

朋友常常都会问,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这个问题之说亦会存在是不是应为我那么就都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男生吗? 大概是如此吧。就像张小娴所说的不是不爱;是爱不起自己心目中的男人。

这个问题的看头有那么重要吗? 女人,都会为自己的仰慕男人划上完美的外衣,挂上人人渴慕的优点但是却是一个没有‘脸’的‘人’。对不对? 那么好的男人会轮到你去爱吗? 更是一个你爱不起的男人。不要合自己过意不去,应该往现实的方面行驶。可是这不代表你不可以有梦。你可以梦,但是梦得现实点。总是白马王子save公主的戏码早就被搁得远远了。

当然,我也会有这种梦想型的男人。不用帅、看得顺眼就好,不用很聪明但要很有智慧,不用很艺术但有时候玩玩乐器也不妨。不需要很浪漫,挨得过我的脾气就好了。可以不需要那么伟大的爱上我的全部、或是包容我的缺点。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会有缺点而且我得不敢担保我会包容你的缺点。因为我不是圣人。
我很看得起有主见的男人但是不要太过大男人主义,现在是民主国家,更是男女平等。我不在乎有的女生想要的完美性男生,因为我了解你又不是三头六臂。有的人甚至将完美的五官凑合成完美无缺的模样,可是那么完美的样貌有可能吗? 难道要他去整容吗?

这一切值得等待,我不会也不要把自己的价提高因为我不完整。可能有些人认为我讲得有点虚假,或许我可能过不了心里的那一个关卡。人还是需要时间去衡量,光着爱、没有能给伴侣保障的就不是爱,那只是短暂的快乐与负担。

很现实,我不愿对着一个没有目标的男人投目。更不会为了只是爱,放下一切‘勇闯’。如果一个人没有目标,那么他会有目标对你许下保护你给你幸福的承诺吗? ‘讲’很容易,‘做’的时候呢? 活得更好哪怕没人要。也许你会觉得我很拜金女;可是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现实,没有目标就会被隔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