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如果的事 · Horror days 10 – 9 – 2009 Thursday 晴

这几天都没有写blog,为着microeconomics的考试在拼命的‘k’书着昨天已考完试后,就各自回家去了,之前还好有教到Ewin关于total utility and marginal utility,所以在考到这题的时候特别有安慰,感恩咯!!! Great!! Ask Hansson to plan for barbeque!!!

昨夜和家人一起用餐后,就去探访那病得很严重的舅婆,接到了惊天动地的消息. ‘我家那里火灾’,吓死我了爸爸和妈咪还有我就赶回家去了,原本要乘电梯的,谁家的小孩捣蛋在玩电梯啦??!! 急死了,就用楼梯吧!!! 我们三人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六层楼高的组屋,还快跑到停车位去,喘到爆!!!

回到家,看到那红红的火焰和那滚滚的浓烟,惨了啦!!! 完蛋了,那很靠近我家啦居民又不让我们驾车进去,打电话通知我家人后,我就跑了进去.. (速度快过刘翔 - 中国跨栏高手,比被狗追,跑的还要快)

刚刚在电话内,堂姐哭得很厉害,而且她还说是我家隔壁,而且我那个角度看去,真的很像脚软的我到家了以后,赶快打包,堂姐就开了我家屋顶的喷水器(感谢那发明的家伙- 原本是那用来使家里在大热天时没那么热的)打包?? 要拿什么?? 重要文件都被妈咪拿去妈妈家那里放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拿什么,因为要拿刚买的2nd semester的书还是我的宝贝(衣服,十几双的鞋,还是accessories ),我快疯了,爸爸就喊要我那我的laptop,对!!那才是我的命呐..爸爸还急到拿着他那枕头晃住了(难道里头有宝吗??祷告!!! 爸爸和伯伯就和居民一起救火,身为Kadet pertahanan awam的我都忘了要如何帮忙打电话叫消防局,就像那小学作文中的情节,一幕幕的看在眼里,马来文很差的我就和那operator讲英文,谁知道她不会英文,身为一个公务人员不会英文吗??? 乱乱讲一通马来文的我挂了后,发现那是我朋友- 美薰的旧家,所以就通知她..

围观者多得很,我还被一名电单车叔叔撞倒脚,不管了啦,为居民提水较重要一桶一桶,不管多重,大家都尽力帮忙,看的人多帮的人只有我家隔壁几间的邻居还我我家人在帮忙,他们还离谱到不让消防局过,而且车子乱泊挡住那消防提水位,就算有人在喊要他们快让路,他们还幽魂不散,我就和爸爸喊他们,要他们让路,有些不帮就算了,还在那里讲风凉话气到我邻居看不过眼骂他们消防员们没办法就通过我家旁边水沟的小路,通过我小学的紧急设施来救火其中一名消防员还因多人推挤而跌倒,实在是没良心的

火还是一直烧个不停,为了帮那出门的屋主打包,可是没时间了,太火热了,所以拿得一些就一些.. 有的居民还很‘power’,齐力地将一辆差点被烧毁的Perodua Kelisa 用抬的出来... (真是人到紧急关头什么力量也有),在远方的家人也赶了回来,二姐吃东西一半也赶回来,他还说还好没被鸡翅膀啃死替我干妈妈说,我那马来文也很差的二姐打到消防局竟然说出烂马来文来求救… ‘panggil banyak banyak kereta api mai sekarang’ 意思是- 叫多一点‘火车’来现场还差点吓死那接电话的小姐.. 哪里是kereta api?? 跟火有关系就是了吗?? 拜托啦..那是bomba好不好..更好笑的是我大姐急到连车锁匙也断了在插口处,我的天啊!!!

我还和家人到现场观看,那火还隐隐约约的燃烧着,搞了老半天,用了3-4个小时才把火扑灭,妮妮和哥哥也赶了回来妈妈家..别消防人员喷湿衣服的哥哥还笑说是神水,芷苓的弟弟- 中宁还拜神叻..

到妈妈家和他们拿我刚才寄托的东西后,他们要我说说刚刚发生的情景,爸爸还笑说这样下次才懂得应该拿什么东西,而不是什么都拿,趁热闹吗??总计有五间屋子被烧,统计五万元损失没有任何伤亡,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有人还在那里埋怨、在那里互相指责、互相猜测,吃饱没事做哦???还不以为你们的大意、你们都到外看歌台,真是有的没的,不自己反省慎查,还赖来赖去

夜了,大家都累了,饿的就去吃东西,有的帮忙消防队收拾好,各自回家去..堂姐还说‘next time must be alert, this time is for us to gain experience.’收拾好东西,我们也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