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如果的事 · Soulmate 26 – 8 – 2009 Wednesday 雨/晴

早晨阵阵的寒风吹过,九点三十七分左右的天空下起了雨,‘又再下雨了’的心情再次的又浮现在我脑海。。窝在被子里,让我不禁打了哈欠,爱睡得使我起不了床。。昨天晚上临睡前听了爱FM播出的音乐很熟悉、很悦耳、也很动人。。那是哈比的吉他声,那是他的经典名曲,那个声音很有怀念的感觉。。

加上莎士比亚的作品 ‘life’s brief candle’ 让我更深深有感触。。每个人都在为上帝给我们写下的剧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表演着自己的角色,面对着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人和过客、配角面前扮演着不一样的样子。。。伪装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一面,它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坏的。。虚假的伪装不仅让人又爱又恨,这是个多可悲、多戏弄的时刻来临。。因那惹人爱的一面仅是可怕的一面。。那天真无邪的竟会是可将一个人还得很惨的东西。。太虚伪,太难以了解,难以体会。。虚假的伪装可将一个人的希望变成不敢期望。。拥有过的尽是那给人带来痛楚的遗憾。。没有人是完全的,更不会有完美的人。。只有那不完美加上不完全才能实现那最完整的事。。

十点了,从大雨转变毛毛雨的天气带有点寒冷。。想到在英国的小姑,很想问她最近好吗?她已有好几个月没来电了,msn也没开,真令人担心。。做了哥哥facebook的测验,里边提到门牙在哪里掉下?令我回想起,他的门牙是和我五六岁玩骑马的时候,不小心被我弄伤的。。(真是记仇啊!!),当时我又不是故意的。。想起当年牙齿掉下来的情景,哥哥的表情,又想笑又是怕妈妈知道后会被挨骂,真是好笑。。。不过还是谢谢哥哥,让我有这快乐童年回忆。。。

Soulmate 从韩国剧中学到的。。内里提到爱情像是数学难题一样,难以理解。。爱需要包容、忍耐,更要用长时间去体会、深深的培养着,不想让它有变质的一天。。虽然我没有试过那谈恋爱的滋味,但我可以领受到那之间的意义。。爱和喜欢不一样,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是俩人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是一道对方给以的难题。。喜欢是单方面的事,是自己给自己出一道难题让自己去解决。。在我开始懂事以来,面对着型型色色的人,看了不少悲、欢、离、合的情景,也体会得到不一样的人事、感情。。


因为那像咖啡一样的爱情是需要用时间、精神和心去品尝的。。当品尝到苦味时,就应多花点时间加糖和奶精。。涩,多关心它是否应花时间去搅拌、去培养、看它是否变冷变淡了?!甘,就别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压力承受,应像放风筝一样,一收一放的,别拉得太紧免得线断了。。香味是个人提炼后的不一样效果。。心灵深处的满足感,是不一样口味的人所感受到的甜。。。当两人的感应是一致的时候,那么他/她就是那被定为那伴你走漫长岁月的另一半了。。当上帝在造男人后又用男人的右了骨造了女人,所以男人是女人的另一半,女人也仅是如此。。。Soulmate 就是这样子来的。。

No comments: